三花基金會舉辦-讀「踏實」寫心得,期許學生借鏡學習

2015.10.142015.10.14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Sun FlowerSun Flower


 

三花棉業董事長施純鎰由於幼時家境清苦,七歲開始課餘賣冰棒,十一歲批貨、擺地攤,十四歲全省跑透透,經營毛巾、襪子批發生意,如今他擁有三花棉業事業群,勤奮踏實是他成功的唯一法門,在他七十歲的那年出版自傳《踏實》,用自身的經歷來鼓勵這世代年輕人。

 

財團法人三花棉業公益教育基金會,為鼓勵學生閱讀、從閱讀中學習體驗,日前舉辦「讀《踏實》,寫心得」北北基高中生寫作比賽,免費提供書籍給北北基各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供學生參閱,吸引眾多學生優秀作品,4月12日假台北市士林區士東國小舉辦頒獎表揚儀式,評審代表林玫伶校長指出,本次參與心得比賽學生人數,是她參與徵求1500字以上心得寫作評審以來投稿最踴躍的一次,寫作的內容也相當有內涵,尤其前三名的競爭都在伯仲之間,最後由北市西松高中周依彣同學在《踏實》書中學到人生的課題,拔得頭籌。

 
 

本次心得寫作比賽,選出前五名和18位佳作學生親蒞接受表揚,由三花棉業董事長施純鎰先生親自頒授,會中期勉高中職學生除了學校教育以外,也要多多閱讀課外書籍,充實自我教育,特別做人處事、品格的養成是格外的重要,董事長以自己為例,從他50歲開始,每天閱讀2~3個小時,如今才可以有一些些自信和把握,更何況年輕力盛前途似錦的青年人,年輕和熱情就是學生的本錢 。

 

學生張嘉凌同學在典禮上致詞表示~非常感謝三花基金會舉辦這個活動,因著閱讀施董事長”踏實”這本書,她決定要以董事長作為人生典範,將來在追求她夢想的人生道路上,而能築夢踏實,也感念十多年來陸配母親的辛勞,特別將她這份榮譽獻給她的母親。

 
 

三花基金會施貞菲執行長表示,本次舉辦讀書心得寫作的主要目的---是要關切年輕人青少年階段,除了認真求學,也正要開始尋找人生方向的時候,藉由《踏實》閱讀和心得寫作,反饋給學生---借鏡他人的生命經歷,確立生涯方向、追求夢想,即使遇到困難,也能找到使自己重新向上的動力,所以董事長的「踏實人生」生涯講座也在南港高工開講,至今年6月下旬還有一場在台北市靜修女中舉辦,期盼與學生面對面的現身說法,砥礪年輕人不放棄夢想,堅持到底,認真踏實的去過每一天,終能看見夢想實現的曙光。

 

三花基金會除了關懷高中職學生以外,同時在20所小學開設「三花菁英種子學校」,培育弱勢學生: 音樂、藝術、攝影、吹奏、表藝、體育、科學等才藝學習,15個學期3,000多人次的受惠學生,也為學校贏得各項才藝競賽殊榮。 透過多面向才藝學習、陶冶性情,幫助小學生有自信心與未來國高中志向接軌,擁有良好的情緒智商,是一切有效學習的開始,期許三花菁英種子學堂的學生,成為師長心目中活潑好學的快樂青少年。

 

三花基金會本於三花棉業「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期許生長所在的國家,擁有安居樂業,樂天知命,永續成長的青年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