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菁英種子學堂 (前往學堂專區)

施董事長由於自己從小從貧困家庭中長大,對於7~15歲的青少年孩子特別感同身受,能不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和陪伴,影響著這時期孩子的身心發展,特別在低學習成就的孩子身上,所以在三花棉業40週年慶公益記者會上啟動「開啟希望之鑰」,承諾培育弱勢青少年為三花首要的企業社會責任。除了挹注300萬基督教救助協會的急難家庭學童的生活課輔班,另在全國北、中、南偏鄉小學開設『三花菁英種子學堂』,聘請師資利用周三、週五、周末課餘,教導偏鄉學生學習音樂、美術、舞蹈、攝影、體育、語文、少年科技等藝術科技學習,協助學校發展特色社團, ”在地習藝”成為三花棉業基金會每年重點推動的目標。目前已協助學校約數十所,習藝學生達3,000人次。

108年 種子學堂分布

台北市三花菁英種子學堂夏/冬令營隊

分別於暑期或寒假假期辦理營隊,設計單車體驗、棒球互動體驗、多元運動探索、校外參觀及室內探討活動,經由輔導老師的引導,挑戰學童的運動細胞,培養團隊默契,期盼學童在體驗過程中,選擇一種可以鍛鍊體能的運動項目,進而喜愛運動。
 

新北市三花菁英種子學堂

提供偏鄉學生學習舞蹈、戲劇、體育訓練,利用在地環境之利,開辦視覺藝術、表演、音樂藝術社團,獨特的路上衝浪體驗以及弘揚國粹的書法教學,充分發展偏鄉學校特色,培養體能和才藝兼備的菁英小學生。
 

新竹三花種子菁英學堂

三花種子菁英學堂在新竹開設美術班,期望激發弱勢孩童對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學習興趣,,讓孩子學習一技之長,並有柔軟的心,懂得感恩惜福。 除了每週三下午的課程外,另開設冬令營以及夏令營。讓學童在寒暑假也能親近藝術、並培養藝術創作能力,在課程當中透過作品分享、活動分享,讓學童能夠互動,互相理解彼此以及不同文化,並擁有柔軟的心,懂得感恩惜福。

嘉義三花菁英種子學堂

提供社區學童多元化學習以及弱勢學生發表的舞台, 並培養主動學習精神,深入社區,營造社區良好的學習環境, 打破學習限於學校的觀念,提供人人可學、時時可學、處處可學的機會, 而進而落實「藝文社區」的願景。 希望學校與社區結合的努力,讓社區成為田園城市概念的模範。
 

高雄市三花菁英種子學堂

三花種子菁英學堂在高雄舉辦美術班,爲上進勤學的弱勢學童,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期許為弱勢學子提供多元藝能學習,建立自信心。 學員不僅上課認真、更積極參於各項比賽。 更不負眾望的,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
 

台東三花種子菁英學堂

三花種子菁英學堂在台東辦理「直排輪溜冰教學」,期望激發弱勢孩童運動學習興趣,讓孩子除了用功讀書外,並培養良好的運動嗜好,打造健康的身心。

花蓮三花種子菁英學堂

三花種子菁英學堂在花蓮贊助部落工藝師將噶瑪蘭文化工藝傳授給國小社區師生與家長,開設的課程有草編、黃藤編、香蕉絲織布等。並在其中自然學習噶瑪蘭族語,同時累積噶瑪蘭族文化教材。

澎湖三花種子菁英學堂

希望建立學童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學習興趣,並開設英語遠距教學讓學童身在離島也能良好的學習環境。透過舞蹈、繪畫等活動學習建構藝術與人文學習的完整框架。並充實視覺即表演藝術技巧,已涵養藝術生活之逸趣,提供學生發表的舞台,並建立學習的信心與成就感。


種子學堂分部